岚皋县召开政法重点工作暨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0 11:0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9月19日,岚皋县政法重点工作暨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及全体在岚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各镇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办第4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对当前的维稳安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信访、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县教体科技局、县市场监管局、石门镇、滔河镇作了发言。



马宏伟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保持“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防风险、守底线、保稳定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稳字当头、防范在先,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防风险、守底线、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保持“一叶知秋”的高度敏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危机感和敏锐度,对辖区内和分管领域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真正做到心里有底、心中有数,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地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管好看牢。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状态。要紧紧围绕政治安全、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领域,紧扣巩固衔接、生态环保、防汛防滑、胡蜂防治、民生保障等工作,扎实开展问题集中排查化解,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扛牢责任、严督实考,保持“一严到底”的纪律作风。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严格督查检查,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时时放心不下的思想状态,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个个扛牢压实,确保各类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化解在萌芽,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图文/记者 阳富康 通讯员 董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