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免费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09:21来源:县卫健局

   “我们真是赶上党的好政策,每次体检都是免费的,还发免费早点。”城关镇永丰村郭友元说。

9月19日,岚皋县城关镇中心卫生院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此次体检项目包括测血压、身高、体重、腰围、体质指数、视力、心电图、B超、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检测、结核菌素试验等检查项目。体检前由各村(社区)家庭医生负责人提前通知老年人并嘱咐注意事项,提醒老年人体检时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同时要求戴口罩,尽量不扎堆。检查完由主检医生针对每位老年人健康进行健康指导与评价、提出健康管理计划、指导生活习惯。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上门体检。

通过本次体检提高了本辖区老年人生活质量,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全面掌握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同时也履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