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给萌娃讲安全 让平安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21 14:12来源:县交警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落到实处,努力提高和普及幼儿“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9月20日,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纪较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比较差的实际,利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与孩子面对面互动,告诉孩子们关于人行道、斑马线、红绿灯等常见的交通安全常识,以及有关安全乘车、出行注意事项,教育小朋友们不要在道路上游戏、玩耍,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不坐超员车,注意汽车盲区等,帮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文明交通行为和良好习惯。

课后,宣传民警鼓励小朋友们在家庭中发挥“小小监督员”的作用,提醒自己的爸爸妈妈和亲戚朋友做文明交通参与者,自觉维护良好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讯员:翁玲 宋家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