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行】岚皋交警:电影下乡说安全 平安出行警相随

发布时间:2022-09-23 08:51来源:县交警大队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农村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与文明交通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2日,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四坪社区,以“电影下乡进万村”为依托,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通过朴实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老百姓的心里、装进老百姓的脑海中,把交通安全融入群众的生活中。

活动中,民警现场播放了农村道路交通宣传警示片,警示片放映的内容包括超员、酒驾醉驾、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违法载人、未戴安全头盔等农村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触目惊心的画面让观众深感震撼,富有视听冲击力的镜头立即吸引了现场群众的眼球。

随后宣传民警向观影群众发放精心制作的宣传彩页、手册等资料,面对面讲解常见的交通安全隐患以及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常识,耐心解答村民的有关问题,正面引导大家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出行知识铭记心中、践于行,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和自觉抵制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通讯员:翁玲  宋家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