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疾控中心: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7:03来源:健康教育所

为深入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加强青少年口腔健康教育,提升青少年爱牙护牙意识。2022年9月23日,岚皋县疾控中心、岚皋县医院联合开展了“青少年口腔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在九年制七年级一班,县医院口腔科专家马铨,围绕今年“全国爱牙日”活动副主题:“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用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课件,让学生们正确认识了牙齿,如何做好口腔日常护理和正确用牙,才能减少龋病以及常见的口腔疾病对青少年的危害,进一步强调牙齿的好坏不仅影响学生的正常生活学习,对全身乃至一生的健康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将口腔健康核心知识贯穿到参与的每一位学生脑中。现场互动咨询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专家现场进行答疑,将科普活动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提升了青少年爱牙护牙和良好口腔保健意识,以“小手拉大手”模式,传播健康知识理念,倡导健康行为习惯,树立了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