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司法所开展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09:19来源:县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九率一度”,激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参与热情,914日四季司法所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普法宣传工作。

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在安置小区人流较多地方设置宣传点,向广大人民群众分发各类普法宣传资料以及印有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宣传的小礼品,通过有奖问答讲解平安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并提醒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示群众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和知晓率。

司法所借助镇政府组织的网格员培训会议机会,对全镇辖区内的法律明白人及网格员开展了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宣传,并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的认识,提高了辖区内网格员法律素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为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