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召开安全稳定“全面查、彻底改” 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18:10来源:城关镇人民政府

9月26日,城关镇召开安全稳定“全面查、彻底改”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底线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精准研判、科学调度,进一步明确重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安全稳定工作相关视频会议精神,对全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综治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并现场与村(社区)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

会议强调,要围绕考核任务,冲刺年度目标,班子成员要按分工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紧盯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找差距、找问题、抓落实,全力确保招商引资、巩固衔接、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按时完成;要围绕底线任务,保全年安全稳定,全镇上下要动真碰硬、迎难而上,对二十大维稳工作全力做到清老底、分类别、抓属地,确保各类风险因素齐抓共管、可管可控;对道路交通、森林防火、胡蜂防治、防汛防滑等重点安全工作要抓排查、抓研判、抓整改、及时上报,确保心中有数、不发生安全事故;对防返贫动态监测、生态环保、网络舆情等工作要迅速组织干部入户、入场地进行摸排,对存在的问题要做到措施、责任、时限样样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确保各底线工作的基础不断夯实巩固;要围绕作风建设,抓高效推进,要扛牢压实各级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日常监管与督责问效,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以作风建设助推各项工作持续推进,稳步见效。   

全体班子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抽调检查组工作成员、城区、蔡垭交警中队、城关派出所、城关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城关镇国庆前后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