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石岭司法所:持续开展“我要上讲台,争做好公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5:19来源: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改造质效,增强其社会责任感与守法意识。9月27日,岚皋县司法局孟石岭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第二期“我要上讲台,争做好公民”活动。

即将矫正期满的社区矫正对象徐某以“新航启程”为主题,结合自身所犯罪行,深刻分析犯罪原因,阐述了入矫以来的思想转变,并表示会服从监管,积极改造,争取按期解矫。同时还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时刻从严要求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演讲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召开了九月份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培训会,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强调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十一”假期要求等注意事项,并开展了本月公益劳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要珍惜自由生活,常怀感恩之心,自觉服从管理,扎实教育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孟石岭司法所表示,将持续开展“我要上讲台,争做好公民”活动,引导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走上“三个讲台”,不断助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