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溪小学:开展夜间疏散演练,防汛于未然

发布时间:2022-09-30 16:01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近期四季镇降水天气密集,防汛责任重大。为强化住宿学生防汛意识,提升应急疏散转移能力,9月19日晚间,麦溪小学全体住宿学生听令而动,开展夜间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详细研究演练方案,选取降雨间歇开展演练活动;宿管和值周教师对全体住宿学生进行了疏散动作培训,讲解了疏散要点和疏散路线。

演练警报开启后,住宿生迅速行动、相互提醒,花费86秒完成穿衣到疏散全过程;同时,总务处立刻前往医务室拿取口罩酒精,值周教师赶往疏散集合点分发雨伞,疏散演练圆满达成预定目标。

为使真实环境下应急疏散高效迅捷,学校利用广播系统搭建学生宿舍一键警报线路,确保警报系统及时响应;同时,将住宿生雨伞统一保管在校门口监控室内,学生疏散下楼后依次分发,尽可能避免学生在室内翻找雨具延误疏散时间。

作为本镇防汛疏散安置地点,校园校舍安全性较高,但麦溪小学长期保持居安思危的安全风险管控意识,不断改进硬件环境,完善软件机制,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通讯员:廖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