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话“双减”,齐心筑未来 -------蔺河小学召开2022年秋季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11:13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为推动“双减”政策发挥更大靶向引导作用,密切学校与家庭之间联系,凝聚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健康成长共识,9月30日,蔺河小学召开2022年秋季家长会。

会上,学校负责人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双减”政策以及学校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等情况,与家长们共同探讨了“双减”后家长该如何做等话题。学校的介绍引起了家长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认识到:“双减”政策实施后,不仅对老师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家长提出了更高要求,陪伴和更加注重孩子基础能力提升和良好学习习惯,已刻不容缓。

随后,家长到自己孩子所在班与教师交流。各班班主任与家长分享班级管理情况、亲子间相处方式、阅读和写字习惯的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安全教育等方面内容,详细解读“双减”政策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各学科老师分别从作业布置与批改、保证“零起点”教学、学科学习建议、学生兴趣发展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家校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学生成长指明前进方向。

会上,学校和班级还就当前疫情防控、胡蜂防治、国庆假期安全、教育扶贫、保护未成年人、学生心理健康、电信诈骗等相关政策和知识向家长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讯员:段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