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六口小学:隐患排查堵漏洞 保障安全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2-10-17 11:49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10月11日,岚皋县六口小学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平安。为保证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取得实效,学校制定了隐患排查工作方案,成立了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检查组大排查和师生自查相结合,对学校校舍、校园内设施设备、道路交通、疫情防控、食品、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彻底地安全排查。重点针对学校教学楼、部室、餐厅、操场、厕所、围墙、楼道、高空悬挂物、用电设备、灭火器、学生上下学道路等重点场所进行逐一细致检查,深入教室排查管制刀具等违禁品入校。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教室、办公室及校园的环境卫生等进行了检查,就卫生清洁与保持、传染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并重点对心理异常、身体疾病、家庭困难等特殊学生进行了摸排帮扶。对排查出来的各种安全隐患,现场汇总梳理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无缝管理、严密监控,限期销号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巩固师生安全防线,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如天。通过本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排查,强化了隐患排查治理,加大了校内安全设施整改力度。(通讯员:杨思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