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 开展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14:21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加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监管,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近期,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以辖区内眼镜店、美容店、学校周边饰品店铺,超市、乡镇农村集贸市场等为主要区域,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是否销售假劣、过期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各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有合法资质的生产企业或经营企业购进装饰性隐形眼镜,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制度。

该局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向经营单位宣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同时,借助其他活动为契机,向广大消费者普及装饰型隐形眼镜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正确使用产品。

下一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将针对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风险点,强化日常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