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的杨家院子

发布时间:2022-10-10 16:5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在硕果累累的金秋,在遍野金黄的世界,秋天是妩媚成熟的,而岚皋县四季镇杨家院子的秋天更令人心醉神迷。这个时节到杨家院子,领略温柔多情的秋色,来一场心灵的对话,她像是你的知己好友,安静地听你细语倾诉,为你写下秋天的诗歌。



在弥漫着丹桂香味的杨家院子,处处都是秋的气息。田野里,黄灿灿的稻谷泛着金色波纹,地里的白菜绿油油的惹人喜爱,红的辣椒、黄的玉米、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偶尔有几片银杏叶从枝头落下随风飘飞,仿佛在跳着庆祝丰收的舞蹈。



秋天是桂花盛开的时节,她总似有约,如期而至。那一簇簇、一串串黄金般的桂花,好似明白我的期待,在阳光下毫无惜意地怒放,散发着幽香。那繁星云集的花朵,如金、亦似田黄般地展现在绿叶中。它的芬芳在山峦、沟壑、溪流、草丛、空气中飘荡着,馥香浓郁,沁人心脾。这香、这叶、这色,不似牡丹胜似牡丹。一片嫩叶,春夏翠绿秋如碧,只有在秋色里才能展示它深沉的生命魅力,把秋之韵留在了杨家院子。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同百花盛开的春天一样令人向往,同骄阳似火的夏天一样热情,同白雪皑皑的冬天一样迷人。杨家院子,秋色如画,沿着四季河,两岸群山彩叶斑斓,清流涓涓,古树成群,小桥流水,瓜果飘香,鸡鸣犬吠,一副山水田园画卷,天籁诗意自然,随便走走看看,移步换景,举起相机,将自然美色尽收眼底。沿河溯溪而上,背上背包去寻找巴山非遗故事,感受山野趣味,将自己置身在这神奇魅力的自然天堂!



这里的农家美食闻名遐迩,辣子鸡、烤全羊、炖猪蹄等让人垂涎欲滴。穿过一座漂亮的小桥,沿乡村公路建造的川西风格民居,一家连一家,每户墙上都书写着充满思想、智慧、快乐、关爱的文化标语。杨家院子的精髓全在一个川西风格上,观农家景、吃农家饭、住农家房、干农家活、享农家乐。吃的是纯天然绿色食物,住的农户自家的房屋,家庭农场体验农活,鸡犬相闻满是农家风味,独特的巴山风情、优美的田园风光、良好的自然生态让人流连忘返。


金秋十月,桂花在秋风和暖阳中灿烂着,微风送来的芳芳,仿佛所有的劳顿和疲惫都会在顷刻间烟消云散。我醉在四季镇的花香中,醉在杨家院子的美食里,醉在沉甸甸的丰收里。(图文/通讯员 李孟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