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河小学开展女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31 16:29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10月19日,蔺河小学为四、五、六年级女同学开展了一次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围绕女生青春期遇到的各种生理、心理问题进行讲解,重点针对青春期自我认知、普遍存在的青春期健康知识缺乏、如何从正确的角度认识自己等问题进行探讨。帮助女生了解青春期的生理特征以及成长过程中的生理和心理的困惑,让她们认识到青春期身体的变化,加强自我防范,远离性侵害,真正做到自尊、自爱、自信、自强。

通过此次讲座,女生们表示自己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对青春期这一敏感时期会遇到的问题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蔺河小学一直坚持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一种健康教育常态工作来开展,不断探索,关注和保护学生身心健康,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学生应对挫折的能力,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段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