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生态旅游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14:2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日,岚皋县召开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生态旅游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县上领导杨利、王诚、欧阳周菲、刘妮娜、陈继国、吴明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对岚皋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批示以及全市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生态旅游产业链月调度会议精神;公布了《岚皋县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和岚皋县2A级景区创建命名名单,并为创建命名的2A级景区授牌,颁发A级景区创建补助资金。



马宏伟指出,岚皋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限制开发区,确立“旅游强县”战略,坚定走好“一业强、百业旺”的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之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更是结合岚皋实际作出的科学正确决策。

马宏伟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盯“旅游强县”战略不动摇,坚定“一棒接着一棒跑”的信心决心,始终围绕旅游这个“首位产业”和“一号工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推动全县生态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实施“旅游振兴”行动不松劲,保持“一件接着一件干”的韧劲毅力,聚焦高质量打造龙头景区、高标准推动全域旅游、高水平促进产业融合、高要求改善旅游接待等工作目标,持续完善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和“商养学、闲情奇”新业态,带动餐饮、民宿、休闲、娱乐等行业同步提振和发展,让游客既愿意来、更愿意留。要坚持“十个围绕”思路不懈怠,彰显“一锤接着一锤敲”的严实作风,坚持以上率下、凝聚工作合力、严格督导考核,全力构建党政齐抓、部门联动、上下协作、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抓落实、求实效的鲜明导向,奋力谱写岚皋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岚皋落地落实。



魏小林在安排部署当前全县生态旅游产业重点工作时指出,要跳出岚皋看旅游,准确把握“后疫情时代”旅游的发展趋势,正确看待岚皋旅游具有的优势和不足,深刻把握推进“旅游强县”的战略意义,做到放眼全域抓旅游,上下联动一盘棋。要紧扣“五字要诀、四大工程”,坚持“统”字为上,“谋”字为先,“建”字为要,“融”字为魂,“热”字为标,大力实施月星工程、畅通工程、人才工程和营销工程,紧扣“夺回岚皋旅游在全市的龙头地位、走在全省前列”这一目标,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坚定克难攻坚的韧劲,凝聚起振兴岚皋旅游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图文/记者 李王灏 杨林衔 通讯员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