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17:29来源:检察院

11月8日,岚皋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佐龙镇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识,加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巩固提升平安建设“九率一度”,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日一大早,检察干警们分成六个小分队,分别来到佐龙镇杜坝村、塔元村、长春村、正沟村、明星村、金珠店社区,正值各村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察干警们在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的同时,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重点宣传预防养老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禁毒教育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严禁酒后开车等安全知识,还列举一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创建宣传队伍中来,形成人人关心平安建设,人人共建平安岚皋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岚皋县检察院将以平安建设为重点,组建法治宣传小分队,继续深入各镇、村、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平安意识、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平安岚皋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