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晓道小学:以“视”促教 以“导”促远

发布时间:2022-11-10 17:21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11月7日,岚皋县教研室教研员一行到晓道小学开展教育教学视察。 

本次视导主要包括随堂听课、交流研讨、常规检查等环节。视导组成员深入课堂进行随堂听课,随机听取了2节课,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并针对课堂现状准确把脉。听课专家从教学目标、教学技能、教学效果等方面细致耐心地给上课老师进行点评和指导,既表扬了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又对老师们的教学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助力教师成长和提升教学实效。

视导组成员还就老师们的手写教案,书本二次备课,教学反思,作业设计和批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肯定了该校正确的做法,指出了一些不足,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学校加强各位老师的备课指导,同时倡导有思考的个性化备课;依据各自班级实际学情预设课堂,确定好每堂课的主体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狠抓三维目标的落实,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课后要善于反思总结,思考课堂中的成功与失败,以便调节后续教学。

奋进正当时,追梦惟笃行。此次教学视导,对教师成长、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晓道小学将以此次视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与时俱进,切实助力教师专业发展,有效促进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通讯员:黄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