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六口小学师生共享“消防大餐”

发布时间:2022-11-10 17:27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11月9日,全国消防安全日当天,岚皋县六口小学邀请安岚高速专职消防救援队、隧道管理站、路产巡查中队、高速交警中队、路政第四大队为全校师生联袂“烹制”了一道丰盛的 “消防大餐”。

活动中,消防专业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典型的火灾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互问互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耐心细致的讲述了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的来历和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严重后果、预防火灾办法、火灾逃生技巧;解答了师生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纠正了消防误区,切实让全体师生感受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并向学生发放高速隧道火灾预防知识宣传单,要求学生小手拉大手,以点带面,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到家、到户、到村落社区,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最后,消防专业人员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相关知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分批次组织师生实操体验干粉灭火器灭火过程,掌握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操作要领。

一直以来,该校在抓实抓细定期安全排查、消防器材管理、设施设备检修、师生消防培训等常规工作的同时,又通过制作宣传视频、宣传展板、召开主题班会、实操演练等途径,强化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把消防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集中力量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通讯员:杨思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