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石岭镇卫生院:为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11 16:53来源:县卫健局

关注儿童健康,是每个家庭、学校以及社会上的头等大事。健康体检是对儿童生长发育的监测、疾病防治、提高儿童健康水平的一个重要措施。为更好地了解孩子们的生长发育状况,保障幼儿健康成长。2022年11月9日,孟石岭镇卫生院为辖区内幼儿园孩子们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全面身体健康检测。

本次体检项目包含视力筛查、身高体重测量、血常规、内外科、口腔等,基本涵盖幼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统一组织下,每人拿着自己的体检表,有秩序地排队进行体检。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小朋友进行全面检查,并认真做好记录。老师事先给孩子做好心理引导,鼓励孩子坚强、勇敢参加体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幼儿园为孩子们建立了一份健康档案,记录了孩子每一年的健康状况。此次检查,不仅检查了幼儿现阶段的生长发育状况,也帮助老师、家长们及时了解了幼儿身体状况,并对他们的健康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共同为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夏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