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岚皋县城关小学送教花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1-18 11:54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11月9日,岚皋县城关小学送教专家团队一行8人,走进花里小学,开展送教到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由专家能手送课、课后研讨交流、开设专题讲座三个环节构成。活动中,城关小学专家团队和花里小学骨干教师共同呈现了8节精彩的示范课,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等多个学科。课后,全体教师积极投身研讨,根据不同学科,组织研讨活动。城关小学专家能手围绕各科新课程标准的理念,就执课教师课堂上的表现,肯定优点,探讨不足,并从课堂结构、课堂生成、作业布置等方面提出建议。最后,城关小学省级教学能手开展“着眼课堂,提质增效,助推‘双减’”的专题讲座,为年轻教师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指明方向。

    此次送教到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带来了最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的教学方式、方法,为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营造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互动氛围。(通讯员:曹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