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开展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3 08:00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

     为推进我县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进一步改善县域环境空气质量。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联合县公安交管部门在菜垭路口对柴油货车尾气排放进行路检抽测。


 

     工作人员主要对柴油车进行排气污染抽测,重点检查柴油货车污染控制装置、OBD系统、尾气排放达标情况等内容。通过此次柴油车路检路查监督检查工作,对尾气排放不合格、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现象起到了震慑作用。同时,对机动车污染防治也起到了一定的宣传引导作用,提高了机动车驾驶者的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意识。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将持续开展柴油货车及老旧车辆污染防治工作,加强路检路查和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超标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提高车主环保意识,为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