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检察:到蔺河镇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11:00来源:岚皋县检察院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进一步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11月10日,岚皋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峰带领干警到蔺河镇蒋家关村、茶园村开展形式多样的“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在蒋家关村、茶园村,张树峰为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开展了法治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民法典、法律援助、反诈、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法律知识,检察干警以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预防养老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增强法律意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岚皋县检察院将紧扣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持续深入各镇、村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以优质的检察服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