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 11:3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1日,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岚皋县立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杨利、副县长伍玉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马宏伟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动态清零”的信心决心。当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进一步扩大,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到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化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二十条措施,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红线。

马宏伟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坚决落实“动态清零”的措施要求。“关(卡)口”必须牢牢守住,强化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查真查实,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隔离点”必须紧紧管住,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二十条措施,根据省市要求和县情实际,分类落实隔离管控,压实管控责任,确保管得住、管得牢、不扩散。“社会面”必须稳稳控住,按照迅速“清零”目标要求,坚决做好阳性病例后续流调溯源、优化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管控好舆论,积极宣传引导群众,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马宏伟要求,要做到以快制快,切实强化“动态清零”的作风保障。指挥体系要更优更活,强化扁平化指挥体系,在“快”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推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高风险区、疫情重点地区来返岚人员排查管控报备工作,做到外出底子清、返回情况明、管控措施实。工作保障要更强更足,强化应急物资、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防控力量储备,科学优化资源配置,以万全之策做好万全准备。纪律作风要更严更实,切实加强执纪监督,迅速开展督导检查,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图文/记者 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