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林到民主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6 17:1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5日至26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驻守民主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兵一同督导。



魏小林一行冲一线、战前线、上火线,率先垂范、带头上阵,先后到民主集镇、银米村、明珠社区、田湾村等地,劝导群众戴好口罩减少外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民主镇风险区域管理、核酸检测、流调排查、人员管控等情况,实时研判分析指挥调度,督促相关部门以战时状态全力落实防控措施,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魏小林在督导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毫不松劲坚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措施,下定决心、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决战决胜,用最短时间、最小成本实现社会面清零。



魏小林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抓好核酸筛查、流调排查、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外防输入等各项工作,在最短时间内精准掌握情况,及时高效处置。要从严从紧抓好集中隔离点和重点涉疫场所管理,紧盯人员车辆进出、送配防护、消毒消杀等关键环节,以更严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环节、全链条形成闭环,坚决防止病毒外溢。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等需求,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切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图文/记者  阳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