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小学:“一提高四抓实”确保疫情防控“五个到位”

发布时间:2022-11-29 17:29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近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岚皋县城关小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作为,以“以提高四抓实”的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落实落细落到位。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3日早晨,学校收到临时管控、师生居家的通知后,立即组织班子成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夯实责任。立即启动线上教学应急预案,并通过微信群向全体师生明确线上教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大家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抓实师生情况的排查上报,确保管控到位。学校坚持每天的各层次、多方面的排查上报工作。首先,各班主任每天建好班级各类信息台账,了解班级核酸检测完成情况、特殊群体人员、在外务工人员及近期返岚人员等,将多方面的排查内容上报学校,再由学校统计汇总上报教育局。要求必须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排查摸底不漏一人,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抓实线上教学,确保效果到位。23日早晨,各教师按学校的方案要求,迅速行动,指导家长和学生熟练使用线上教学平台。中午两点,各教师利用“全国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和教师直播等方式开始了线上教学。每天除按时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的教学和辅导外,还安排道法、科学等学科的教学;并坚持落实劳动实践课程和学生体育锻炼课程。教学过程中,教师们通过线上互动、课后答疑、大数据反馈等形式,加强学生管理,确保教学实效;校领导随时关注教师教学动态,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班授课、辅导、作业布置与批改、学生反馈等情况,并给予督促和指导,把好线上教学质量关。确保线上教学能规范有序进行。

抓实志愿实践,确保服务到位。近日来,学校组织部分教师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到社区,动员居民按时做核酸,提醒居民核酸检测注意事项,耐心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检测、离场,社区及核酸检测点随时都能看到志愿者奔忙的身影,为居民提供了一份安心和保障。

抓实教育引导  确保舆论宣传到位。学校利用QQ群、微信群、企业微信、公众号等向广大师生、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最新防控政策,加强对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教育广大师生、家长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抗“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邓跃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