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有序!岚皋县各镇各部门扎实开展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五)

发布时间:2022-11-30 08:0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连日来,岚皋县各镇、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扎实开展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县委统战部  11月29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四坪社区共共建单位召开第三次碰头会,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共驻共建单位继续完善社区人员摸底排查,明确近期返岚人员信息,加强“外防输入”,加大红白喜事等重点活动管控力度,持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张莹)


县法院  县法院组织干警下沉城关镇罗景坪社区,上门入户开展信息摸排,逐户核实居家人数,重点关注被居家隔离的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就医及生活保障需求,劝导居民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同时,全力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高速路口值守、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此外,民主法庭、法院政治部、法警队干警主动请缨,支援民主镇疫情防控工作。(刘玉漫)


县交通运输局  县交通运输局强化行业监管责任,要求对客运站、公交站等客运场所及运营车辆进行全面消杀作业,组织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上门入户摸排家庭成员信息、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引导居民参与核酸检测,配合检测采样点做好扫码、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组建疫情转运保障工作专班,全力做好涉疫人员的转运工作,自11月6日至今累计转运211趟、转运重点管控人员611人。开展交通综合执法,严厉打击扰乱客运市场的非法营运、违法网约车、违规出租车及“黑车”的违规经营活动。(刘斌 邱洪威)



县林业局 11月29日,县林业局组织召开共驻共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分析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入户摸排工作情况。针对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决消除疲劳厌战情绪,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战之能胜,速战速决,保质保量按时上报入户摸排数据,出色完成包联网格的摸底排查,为大数据流调提供精准数据,确保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罗盼)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27日,岚皋老兵志愿服务队捐资3500元,为村级执勤卡点采购赠送医用口罩6000余个、防护服30余套。为应对当前疫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动员全县广大退役军人以各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全县200余名在职退役军人奋战在抗疫一线,300余名退役老兵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张开朝)


1669717153052035444.png

县水利局  为配合共驻共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水利局集全局党员干部力量,成立了由4名科级领导干部、2名党员干部组成的西坡社区第二核酸检测点工作专班和由7名科级领导干部、2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入户摸排工作专班。同时筹集消毒液、口罩等价值3000余元物资捐赠给陈家沟安置小区物业用于小区环境消杀。


城关镇西坡社区  连日来,城关镇西坡社区携手21家共驻共建单位入户开展人员情况摸排、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核酸检测动员等工作;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走街串巷宣传防控政策宣讲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落实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规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建立疫情防控问责机制,确保防控责任落到实处,维护社区群众安全。(杨丽)


蔺河镇 为应对此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蔺河镇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针对在外的务工人员,通过电话沟通、微信交流,将《致蔺河籍在外人员的一封信》传达到每个蔺河籍在外人员手中。以各村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到村入户,签订《岚皋县常态化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居家监测人员签订《居家健康监测承诺书》。利用疫情防控劝导站、宣传车、农村小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立体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蔺河镇辖区实现承诺书全覆盖,发送《致蔺河籍在外人员的一封信》1000余人次,出动2辆宣传车,设立2个疫情防控劝导站、7个疫情防控流动劝导站。(曾民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