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5 17:3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4日晚,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结束后,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伍玉兰参加会议。



会上,马宏伟听取了相关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全县疫情防控形势。

马宏伟强调,卡口查验要再加强,“外防输入”重在卡口,近期返乡人员增加,各交通卡口要充实工作力量、强化配套措施,坚决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查”,确保不漏一人、查真查实。镇村管控要再到位,镇、村(社区)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做好信息摸排工作,及时、准确、全面摸排各项信息;针对居家监测及居家隔离人员,要切实管控好、服务好,确保群众“真居家、安心居家”。重点对象要再严实,聚焦酒店、餐饮、商超等重点场所,紧盯学校、医院、养老院、监所等重点点位,从严从细从快落实相应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力度。同时,要加强返乡大学生的教育引导管理,进一步完善社区防控预案,不断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素保障要再优化,进一步健全统筹协调、及时高效的指挥体系,不断充实隔离场所的防控力量储备,优化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配备等要素保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图文/记者 王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