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林到孟石岭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7 14:1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6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到孟石岭镇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归雁经济等重点工作。县政协主席张永斌一同调研。

在即将竣工的九台大桥施工现场,魏小林详细询问了大桥景观设计初步方案,要求施工企业必须严把质量安全关,努力建成群众满意的精品桥、幸福桥。镇村两级要树牢环保与安全意识,禁止河道乱采乱挖,确保桥梁安全稳固,保障河道行洪安全。魏小林还查看了一桥两岸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村容村貌提升改造要持之以恒、因地制宜,院房风貌、民居改造要充分彰显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防止做表面文章,警惕“千村一面”雷区。

在田坝村绿水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养殖基地,魏小林详细了解了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指出,绿水公司不仅要发展高效的现代渔业养殖,也要充分利用周边环境优势,推动产旅融合,带动乡村旅游,高标准高质量启动三期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和4A级景区。

在丰坪村油坊坪茶旅融合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魏小林仔细询问了产业发展模式,查看了民宿及茶园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紧扣“旅游强县”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孟石岭镇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坚持支河全流域开发理念,通过打造乡村民宿产业,放大“岚皋味道”效应,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  

在多彩盛发纺织品生产制造项目建设现场、孟石岭派出所项目建设现场,魏小林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安全生产、就业带动等情况,提出要紧抓“归雁经济”机遇,积极扶持产业发展,吸引人才回流,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全力激发经济活力。要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双驱动,着力谋篇布局,注重取长补短,确保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魏小林还对孟石岭镇滑坡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图文/通讯员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