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举行“文明实践宣讲团”示范宣讲活动 首场走进城关镇城北社区

发布时间:2022-12-15 17:4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4日,岚皋县“文明实践宣讲团”示范宣讲活动首场走进城关镇城北社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城关镇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政策形势成就、讲身边人身边事,说唱新生活、表演新风尚,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得到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让人倍感振奋。本次宣讲还增设了现场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提问,宣讲团成员耐心细致解惑;组织书法家为好婆婆好媳妇、致富能手、最美志愿者、身边好人等模范代表赠送书法作品,鼓励他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记于心,化于行”。最后,宣讲活动在合声共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与此同时,各志愿服务大队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义诊服务、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



“今天宣讲团进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听了之后心情很激动,内容通俗易懂,表演也非常的精彩,我将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运用到具体的生活当中,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居民段绪赓说。

据了解,岚皋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方资源,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以党员干部志愿者、道德典型志愿者、文艺志愿者等为主要力量,自上而下组建了县、镇两级“文明实践宣讲团”,将分赴全县136个村、社区实现全覆盖宣讲。



“群众在哪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阵地就应该延伸到哪里。为把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我们发动组织各方力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引导他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岚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杨岚英说道。(图文/记者  杨林衔 周威 胡兴建 通讯员 汪彦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