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两条线路入选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2-12-15 14:5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深入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掘乡村多元价值,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产品供给,今年以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根据季节特点,共发布“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精品线路、茶旅融合精品景点线路105条。经岚皋县农业农村局前期申报及推送,我县两条景点线路分别入选陕西省秋季、冬季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精品线路。

入选全省秋季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精品线路的是岚皋县美丽乡村游线路。这条线路为:城关镇巴山珍稀植物园→城关镇茅坪村众达生态园区→南宫山镇宏大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南宫山镇桂花村→四季镇杨家院子。入选全省冬季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精品线路的是岚皋县休闲观光体验游线路,即城关镇巴山珍稀植物园→四季镇天坪村杨家院子→四季镇木竹村巴山大草原。

近年来,我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农业景观和田园风光,积极挖掘农村特色景观、农耕文化、乡风民俗、观光采摘等农业农村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一大批特色突出、主题鲜明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各类典型发展迅速,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乡村增绿、市民增乐提供了好渠道,成为我县乡村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图文/通讯员 郑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