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作风建设整治】许庆兰:立足本职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2-12-23 10:22来源:大道河镇人民政府

24年来,许庆兰在大道河镇从事过民政、社保、卫生计生、文化教育、市场监管、政法统战等各项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她都始终坚持立足岗位、保持初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温暖民心。

1977年出生的许庆兰,现任大道河镇政法统战委员,今年是她工作的第24年,从专干再到分管领导,她也逐渐从“小许”变成了乡亲们口中的“老许”。

“老许,我刚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自驾回来,要下高速了,防控办跟我说,要按照政策要求集中或居家隔离5天,我老家没人,我想在家隔离,行不行?”

12月9日晚,接到茶农村民郑洁电话后,许庆兰翻身起床,赶紧开车来到了郑洁的老家。为了防止疫情外溢,她仔细查看了郑洁家是否符合居家隔离条件,并亲自落实好隔离管控措施,叮嘱好各项注意事项,疲惫地回到家中,已是深夜1点多。

自从武汉疫情暴发后,许庆兰就开始负责大道河镇疫情防控工作,深夜带领医务人员上门为群众核酸采样、督查居家隔离情况、运送物资、转运重点人群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在她和镇防控办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大道河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稳定有序。

许庆兰在大道河镇从事计划生育工作长达18年,计生家庭也把她当成了最信任的人,子女上学、生活困难、奖扶年审等等,家庭有什么事都会第一时间找到她,她也会尽最大努力一一帮助解决。

2021年以前,计生奖扶对象的奖扶金在邮政储蓄银行兑现,因全镇没有邮政储蓄网点,奖扶对象需到县城去取,往返路途开支近百元,对一些贫困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为此,许庆兰都会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开上单位证明,义务为计生家庭代领奖扶金,并送到他们手中。每年她把奖扶金取回来送到东坪村计生特扶对象侯运林夫妇手中,让他清点时,他都说:“不用点,你办事我们放心,你是我们最信任的人,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错过。”

从参加工作开始,许庆兰就牢记党中央“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公仆”的教诲,并以此为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将群众的大小事放在心中,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不讲条件,不推诿躲避,受到群众的称赞和信任。如今,在疫情防控、政法、统战以及联村等工作上,她勇挑重担、勤勉敬业,自觉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要求落实到岗位上、工作中,成为了镇村干部的表率,忠实履行好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2018年6月,许庆兰被岚皋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工作队长”,多次获得县委、县政府“先进个人”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