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林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6 14:4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5日,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诚,副县长伍玉兰、但功军参加会议。



魏小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面临新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研判新形势,积极解决新问题,坚决守住“不死人、少出现危重病例”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魏小林强调,要强化担当,主动扛牢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奉献精神,积极守岗尽职,提倡错峰上岗,统筹好自身防护、健康管理、工作落实,确保单位不停摆、工作不断档。要科学调度,提升救治能力。持续加强指挥调度,及时研究部署、统筹协调全县各级、各类、各群体的医疗救治工作,积极协调调度人员力量、医疗资源,有效提升救治能力。要突出重点,强化精准服务。重点关注农村地区及“一老一小”,根据疫情状况、病情轻重、缓急程度等匹配相适应的医药保障和健康服务资源,有序组织开展分类分层分级医疗服务,加快提升8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要协同发力,做好医疗资源保障。加强医疗用品、治疗药品、防护物资的供应调度,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通过推行按需拆零销售、限量购买等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精准用药、防疫需求和生活必需品供应。要高效统筹,积极平稳应对即将来临的“高峰期”。加强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错峰返乡。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协同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巩固衔接、招商引资、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稳健开局。


此外,会议就近期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图文/记者 苏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