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玉兰召开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29 18:22来源:县应对办

12月29日,副县长伍玉兰主持召开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专题推进会议。县应对办、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县医保局、县级各医疗机构负责同志,部分镇分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相关批示要求,解读分析我县分类分级诊疗方案。与会单位就重点人群管理、药物储备、发热门诊、疫苗接种、救治资源扩充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进一步研究当前防控工作形势,分析了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建议。

伍玉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全县人民“保健康、防重症”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科学统筹调度。千方百计扩充配置医疗资源,卫健、市场监管部门统筹,各负其责按照服务人口科学测算,动态储备医药物资,保障供需平稳。要严格落实分类分级诊疗制度。健全诊疗体系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县内医共体、县外医联体作用,通过线上咨询与线下服务综合施策,确保上下联动,高效救治。要精细化做好特殊群体健康服务工作。围绕60岁以上老年人及有基础病的高危人群,充分发挥镇村四支队伍、网格员和医师团队签约服务作用,实施包帮服务工作机制,做好红、黄、绿三色分级健康管理,加快提升疫苗接种率。要加大宣传。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综合环境,广泛宣传健康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健康防护意识。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