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河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14:56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12月1日,蔺河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以师生进校、室内授课、室外授课等三种人员密集的情况下,如何切断传播链,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主要内容。演练中,模拟一名学生出现体温异常,迅速展开测体温、专人引导、现场应急隔离、密接学生信息筛查、疑似学生转运、现场环境消杀等工作,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程进行,各专项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处置迅速、应对规范,大家认真体验突发情况下各种应对措施,进一步明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和职责。

演练后,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报告和处置流程,演练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同时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师生安全”为目的,进一步不断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把应急措施与常态化防控工作相结合,以精准有力的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通讯员:段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