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4 15:3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四季镇党委书记林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副县长伍玉兰出席会议。



会上,伍玉兰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欧阳周菲就全县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宏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要准确把握形势,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警醒、行动上的坚决,按照“乙类乙管”管控要求,扎实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顺利渡过疫情流行期。



马宏伟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务必到位,紧扣强化反馈问题整改、强化急救能力提升、强化医疗体系建设、强化老年人疫苗接种、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强化犯罪活动惩治、强化宣传舆论引导,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纪律作风,责任落实务必到位,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总、亲自上手,加强安排调度,细化分解任务,确保人员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统筹力度、细化职能职责,确保工作力量有序调度、医疗资源有效配置、防控工作有力推进;疫情防控执纪督查组要持续加强督查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守牢风险底线,统筹协调务必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责任和底线意识,持续深化“321”基层治理模式,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严密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全力保障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图文/记者  杨林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