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美丽宜居县城建设提升】岚皋: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3-01-09 17:0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岚皋县全力推进“美丽宜居县城建设提升行动”,持续在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上下功夫,促进县城内涵和品位双提升,为市民打造宜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近日,记者来到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容及管网工程改造四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队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改造作业,对悬挑人行道打基础、灌注水泥。“此段正在施工的是湖滨路悬挑人行道、佐龙路支路路基硬化及沥青铺设,工程于2022年10月8日正式施工,预计2023年7月完工、投入使用。”陕西君睿城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会波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县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建设地点位于城关镇肖家坝片区公园路沿线及部分节点。主要任务是对肖家坝片区莲花山区域的公园路、公园路支路、佐龙路、湖滨路实施污水收集、雨污分流、路面恢复及配套附属工程,工程建安费约 2150万元。

走进龙城御景小区,宽敞的步道、洁净的墙面、独具一格的建筑风格和精致的绿化景观映入眼帘。每当夜幕降临,小区内的建筑被灯光勾勒出美轮美奂的景致,给广大居民点燃一盏盏“明灯”,让大家更具幸福感。

“我住过来以后,觉得小区的绿化档次很高,夜景非常漂亮,停车位也很充足,运动锻炼都非常方便,感到非常舒服。”居民陈延霞告诉记者。

据了解,岚皋县龙城御景开发项目为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约2.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对原474套住宅楼进行改造提升,建筑密度22%,容积率1.13,绿地率37%,配套建设道路、管网、绿化、亮化等附属工程。该项目自2021年5月开工建设,2022年10月正式竣工投用。

“下一步,岚皋城投将把广大市民对美好宜居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以市民身边的事、关心的事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功能,为建设美丽宜居县城贡献城投力量。”岚皋县城投公司总经理唐久森表示。

近年来,岚皋县坚持城镇围绕旅游优形象,立足“旅游会客厅”定位,紧扣“美、净、特、畅、绿、亮、智”七字要诀,全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和园林绿化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并计划通过五年时间,把县城建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游宜业的“中国最美生态康养小城”。(图文/记者 马安妮 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