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战斗在“疫线”的人

发布时间:2023-01-10 10:04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住到学校附近的老师们,你们屋里哪个有退烧药?”

打开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微信工作群,几十条信息接踵而来。我爬到“楼梯”上,看到了厨房杨凤发的这条信息。此消息发出后,老师们纷纷回应。一向热心友爱的张荷老师因太担心而急发了——我有连花“亲吻”的字样。隔着屏幕都觉得暖心无比。原来是厨房的陶师傅高烧不退,杨师可急坏了,迅速寻求支援,老师们闻讯都积极回应。在校的彭波老师赶紧将布洛芬送上门。

疫情当前,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外地老师仍然坚守在校,全体老师按照教务处线上课程安排,给学生上好网课。校长李显国和总务主任张勇说:“只要有一个老师还在校,伙食就不能停!”于是厨房三位女将,也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学校教职员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没有停歇。

“老师们,张勇主任安排我们熬了一大锅姜汤,都来喝一碗!”厨房杨凤在群里说道。在校老师们喝着热汤,心里温暖。

党员教师宋朝清上完网课后也没闲着。他以岚皋县援助少年儿童协会志愿者和党员教师的双重身份,冒着进入“阳群”的风险为19名贫困儿童发放苏州慈善基金会的助学款。“不怕阳吗?”有人担心。“怕,但一定要把助学款发放到位,做好防护,顺其自然吧!”宋朝清说。由于学生均回到了家里,发放难度很大,只能分批次想办法发到学生手中,有些乡下的学生还只能等合适的机会发放。他在朋友圈写到:“有疫,我们选择在空旷。有益,我们选择在路上。有意,我们选择在远方。”截至目前,他已经发放了7个学生的,争取这几天全部放到位。

“党员先锋岗,实事有我做。我们要把这项活动做实。”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宋广讲道。(通讯员:宋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