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旅游振兴】岚皋:全域旅游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0 11:0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岚皋县紧扣“旅游强县”发展战略、坚持“旅游+”发展理念、抢抓全省文旅产业集群发展机遇,以全域旅游为引领,结合县域实际找准定位,着力擦亮岚皋旅游靓丽名片,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雪过后、天气寒冷,山顶雾气蒙蒙。在民主镇枣树村五组的全胜寨却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工人们正在铲沙、背沙、运沙,项目负责人陈前平告诉记者,由于受交通条件限制,施工材料只能靠人力运输。目前,全长6400米的三条步道已经全部修建完成。

据了解,全胜寨旅游开发项目自2018年开始规划、设计,2019年在项目建设的同时着手挖掘整理出全胜寨相关红色纪实文档史稿,创作了全胜寨相关的红色史诗词、书画家作品及主题歌曲。

“下一步,将重点修建游客集中中心,包括导示、标牌、还有旅游厕所,进一步改善交通条件。” 陈前平说道。

文与旅相伴,旅因文而兴。岚皋县依托历史文化资源,因地制宜丰富旅游业态。2022年以来,该县旅游在“旅游振兴行动”和“八大提升工程”的推动下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除民主全胜寨外,新增了桂花袈裟古梯田、堰门红军道、官元三古逸境等一批乡村旅游精品景点,岚河漂流也投入运营,全县新建精品民宿35家。同时先后举办“游巴山画廊·品岚皋味道”美食旅游活动、岚皋三大清凉主题旅游活动、“游三古、庆丰收、迎盛会”系列活动、岚皋红叶旅游季等各类文旅活动58场次;建成了省级精品旅游线路3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9.25%,综合效益显著,全域旅游已经逐步成为助推岚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图文/记者  孙诗漫 苏鸿浩 段勇毅(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