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皋快办”+“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17 09:04来源:安康日报

“不用多跑腿,一次领3证,这样的速度、这样的服务,实在是方便……”提起岚皋县审批政务服务的办事效率,该县烛山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军赞不绝口。

陈军的企业计划增资扩建厂房,2022年7月份,他来到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递交材料,回去20天不到,就接到通知领证的电话,更让他吃惊的是,一次竟领取了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随后,厂房扩建工程很快开工。

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锋平介绍说,为提高审批效能,他们打造“皋快办·心服务”品牌,围绕“进一门、找一窗、跑一次、办成事”,通过改革审批制度、集中审批事项、优化集成服务、责任协调联动,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提效率”。

“皋快办·心服务”是否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群众才是“阅卷人”。李兰兰是岚皋县城关镇人,2022年3月,她响应县委、县政府归雁经济的号召,从外地回乡办企业。她打算在手机上申请办理营业执照,但因手机信号不好,所以早上来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进行咨询。工作人员王艳平热情接待了她,下午,营业执照、税务发票及免费刻制的公章就从窗口递到了她的手上。临走时,王艳平还不忘对她说,有事尽管说。李兰兰说,仅仅1天时间办完了“照、章、税、银”4件事,不仅有速度,也让人感受到了温情和温度!

“我们抓住一个‘心’字,升级‘店小二’为‘保育员’服务,这就是群众办事满意的秘诀。”刘锋平说。据了解,2022年岚皋县政务服务中心已培育发展新增市场主体1321户,共为300余家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作者/张天兵  祝恒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