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8 17:4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月28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各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南宫山景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0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国务院、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魏小林同志在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岚皋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岚皋县 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草案)》《2023 年岚皋县重点建设项目建议计划 (草案)》《2023年岚皋县民生实事项目初步方案》、岚皋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岚皋县2023年第一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项目。



魏小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省“两会”精神为主线,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扬艰苦奋斗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魏小林强调,要紧紧围绕“一四八”总体部署,系统谋划年度重点工作,大力实施“12210”工作举措,坚持巩固衔接“一个统揽”不动摇,扭住项目建设、旅游振兴两大关键,深入推进“放管服”、城乡一体化两项改革,推进生态环境、产业链群、工业园区、市场主体、特色城镇、融入双高、民生实事、智慧岚皋、公共安全、政府自身建设等十项建设,着力打造美丽宜居宜业宜游岚皋。

魏小林要求,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控“三公”经费,严肃财政工作纪律,以政府过“紧日子”让老百姓过“好日子”。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财政工作,科学合理调整财政预算方案,“两眼向上、两脚向外”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盘活用好土地资源,多措并举增加财政收入。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用,坚持用市场化思维抓经营谋发展,不断提升综合效益。(图文/记者 阳富康


会议解读:https://www.langao.gov.cn/Content-2512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