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

发布时间:2023-01-31 14:15来源:群众新闻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春节年味正浓,安康市岚皋县的多家企业已相继复工复产,呈现出一边欢度新春,一边开足马力赶订单的火热场景。

坐落在岚皋县水围城工业园区的安康苏陕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铭电子),是一家由常州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专业微型扬声器制造企业,建设有电声零件生产线20余条,相关附属设备齐全。

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内灯火通明,200多名工人在工位上专心致志地做着小喇叭,整条生产线上全是忙碌的身影。

诚铭电子约60%的订单来自国内,其余40%出口国外,2022年实现产值4300余万元。目前,企业已成功开发医疗器械产品,市场销售走俏。

企业负责人吴顺明介绍,新的一年,公司已提前安排好月度、季度生产计划,节后及时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力争首月开门红,继而达到全年生产总值实现新跨越。

在蔺河工业园区,安康好运鞋业有限公司也于同日复工复产。流水线上,员工们戴着口罩,在各自生产岗位上按照工序加紧生产,赶制一批外贸出口欧洲市场的订单。

“去年我们公司生产各种运动鞋70余万双,提前4个月完成了全年的外贸出口任务,占全县总额的80%以上。今年公司定下了完成产值1000万美元的目标任务,目前订单已排至7月。为了确保生产任务如期完成,我们除了扩招新员工外,还对一条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技术改造,技改工程正在加紧进行中。”公司负责人李超说。

据了解,岚皋县工业园区共有规模以上企业27家,当日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岚皋县经贸、发改、人社等相关部门同步深入企业,了解节后复工、所需员工、市场拓展等情况,全力排忧解难,确保企业新一年开好头、起好步。(作者/陈志涛 张天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