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岚皋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1 19:2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全会听取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安排部署经济工作 表决通过《中共岚皋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的决定》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岚皋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岚皋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的决定》,回顾总结去年工作,谋划安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纵深推进“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守正创新、担当实干,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代表县委常委会安排部署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杨利就《决定》作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县委常委林通、王诚、郑毅、欧阳周菲、李仕阳、卢修春、唐直平、刘妮娜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迈入新时代新征程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一年,还是县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全面铺开实施之年。过去一年,县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锚定年度“双优”目标,提速提标创佳绩、提质提效争一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年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项主要经济指标分别增长6.3%、15.5%和10.6%,均位列全市第1。



马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未来五年是推动岚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是:坚定不移推进实施“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富足富裕、宜居宜业、崇德崇法、和谐和睦、清正清廉的和美岚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马宏伟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岚皋落地生根、见行见效。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县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聚力建设和美岚皋贡献更多力量,确保岚皋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不掉队、赶上来。

马宏伟强调,要聚焦“四县战略”、深化“八项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展、更新成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坚决、一以贯之地坚持“一个统揽”、聚焦“四县战略”、深化 “八项行动”,做到“七个纵深推进”。要抓项目、壮产业,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抓项目强支撑,抓产业扩总量,抓改革增活力,抓统筹强协同,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点燃强劲引擎。要守底线、拓成果,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始终坚持“一个统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实施产业振兴,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要引人才、兴文化,纵深推进软实力提升。全力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动能,落实落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打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要惠民生、增福祉,纵深推进共同富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医疗保障能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提升城镇生活品质,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增添更足成色。要优生态、靓环境,纵深推进绿色发展。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压守护绿水青山,加力转化生态价值,加速推进绿色转型,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筑牢绿色基底。要强引领、聚共识,纵深推进民主法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更高质量民主政治,巩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岚皋,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广泛合力。要防风险、保稳定,纵深推进社会治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岚皋,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马宏伟强调,要推进“四责协同”、加强“六大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守政治忠诚;树立鲜明导向,锤炼过硬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保持高压态势,做到“三不”一体推进;坚持严的基调,不断强化正风肃纪,教育党员干部强化政治能力、砥砺强烈担当、追求一流标准、锤炼过硬本领、树立系统观念、守牢为政底线,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代表县委常委会安排部署经济工作。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必须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一四八”总体部署,按照“12210”工作举措,保持定力,聚精会神,奋勇争先,用赤诚与担当、实干与奉献,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在岚皋大地上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现职县级领导同志,各镇党政正职,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岚各单位、县属企事业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记者 李王灏 但汉宁 孙诗漫 周威)


会议解读:https://www.langao.gov.cn/Content-25146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