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第一次会议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3-02-01 15:2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岚皋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后,与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围绕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中共岚皋县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的决定》(讨论稿)展开讨论。各分组讨论会议室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1675235931815019679.png

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在参加第一组讨论时,对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决定》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他指出,报告和《决定》站位高、定位准,有力度、有温度。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凝心聚力讲团结,时刻以大局为重,坚持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齐心协力干好每一项工作。要勇于担当讲实干,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务必凝聚实干力量,增强实干合力,练就实干本领,调动实干积极性,不断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为聚力建设和美岚皋作出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在参加第二组讨论时指出,要明晰定位,锚定“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以宏大的气魄、开阔的视野、深刻的认知,科学确定建设和美岚皋的发展定位;要目标明确,报告确定未来岚皋发展的目标及城市建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把握时间,以建设和美岚皋为目标,迅速抓好落实。要受众准确,和美岚皋的提出,既明确了未来岚皋发展的主要任务,又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承载了全县人民对岚皋发展的美好愿景,必须紧扣人民、围绕人民、集中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筑牢发展之基。

第三讨论组一致认为报告和《决定》文风清新朴实、站位高、思考谋划深、结构内容新、工作部署实,结合岚皋发展实际,为推进“一四八”总体部署坚定信心、提供动力,为岚皋擘画出幸福美好蓝图。与会人员就自身履职经历,提出了“档案管理”“法治宣传”“校园安全”“电商物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在参加第四组讨论时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设和美岚皋的决定;要紧抓城乡一体化改革不动摇,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养老保障体系;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医疗保障、教育等问题入手,提升群众幸福感;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四提升一革命”为抓手,绘就美丽新农村。(图文/记者 王晨晨 邵欢 杨林衔 胡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