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作风建设整治】岚皋农商银行:抓作风 担使命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1 16:5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岚皋农商银行始终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带领全行员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苦干实干,为县域经济和社会民生事业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



该行对全县每个行政村的金融e站进行全面优化,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等线上业务,使广大群众能够足不出村就能享受便捷的存取款、转账、社保医保缴费、贷款发放和归还等基础金融服务。投资10余万元新增社保卡制卡设备3台,在城关镇及民主镇各布放1台,另1台根据其他乡镇业务办理需求进行机动布放,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降低了群众办理业务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得到一致好评。

始终以作风建设整治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印发了《岚皋农商银行“十四五”期间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岚皋农商银行“乡村振兴贷”贷款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就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


该行充分发扬“背包银行”的优良传统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所有客户经理每周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走访和提供信贷服务不低于4天,使银行与客户的鱼水情谊更加紧密,信贷支持县域经济成效稳步提升。

岚皋县绿竹食品有限公司属于本土特色企业,带动了周边30余名脱贫人口就业。2022年6月,该公司因收购神仙树叶原材料需要流动资金100万元,企业负责人通过亲戚朋友、网上借贷等方法筹措资金均未成功。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岚皋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开展评级授信工作,最终为其发放“农担贷”贷款100万元,及时缓解了公司的短期资金压力,保证了公司的正常运转。

类似的事情还发生在石门镇老鸦村。生猪养殖大户管绪因周转资金严重不足而辗转难眠时,该行石门支行员工主动联系上他,按照“特事特办、灵活处理”的原则迅速对其授信15万元,帮助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统计,至2022年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6.63亿元,较年初净增2.61亿元,增幅10.85%,实体贷款稳居全县同业市场份额的首位。其中与72户小微企业签订了金融顾问协议,并向长兴建材等32户企业发放贷款1.53亿元。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持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的工作导向,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岗位工作中,积极营造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以新奋斗展现新气象,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以新面貌彰显新活力,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图文/通讯员 钟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