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开展“猜灯谜·闹元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11:29来源:检察院

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干警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2月2日,岚皋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猜灯谜·闹元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着的灯笼和上百条谜语错落其中,包含理论知识类、法律知识类、成语类、生活类等多种灯谜,激起了大家新奇积极参与的热情。活动在一曲《闹元宵》欢快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先是以击鼓传花的游戏方式猜谜,主持人报出迷题,由被点中干警猜,猜中了奖一个小礼品,猜错了以唱歌或跳舞等方式以示“惩罚”。随后,大家自由猜悬挂灯笼谜题,凡猜中两个以上者都获得了精美礼品。干警们热情高涨,一个接着一个猜,现场笑声不断,热闹非凡,节日的喜悦迅速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中传递开来。




猜灯谜活动不仅传承了节日习俗,还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党的理论知识、廉洁自律等融入传统佳节,让参加活动的干警们以灯谜相约,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增强干警们的凝聚力和创新力,展现出了干警奋进向前的新年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