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到民主镇堰门镇调研巩固衔接产业发展和基层医疗服务保障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4 12:2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到民主镇、堰门镇调研巩固衔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医疗服务保障等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毅一同调研。



马宏伟一行首先来到民主镇集镇区域,实地查看乡村振兴示范镇沿河街区风貌改造及业态培育情况。马宏伟强调,集镇提升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要统筹各方力量,用好各类资金,围绕集镇公共服务、镇容镇貌和业态培育,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不断提升集镇承载力和吸引力。要促进旅游业态和风貌改善相结合,充分利用好一河两岸风光资源,积极美化增绿、串联业态,努力建成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宜居现代化强镇。



在新建成使用的民主镇中心卫生院新院区,马宏伟一行与院方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院区运行、基层医疗服务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马宏伟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筑起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进入防疫新阶段,要以动态思维抢抓时间窗口,补齐医药短板、强化救治资源,更好地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用活全县上下各类资金资源,整合各方帮扶力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医疗人才交流和“传帮带”工作,强化自身特色亮点,全面提升基层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水平。



在堰门镇中武村、团员村等地,马宏伟实地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马宏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三个年”动员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心思和精力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以“起步就冲刺”的昂扬斗志,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充分结合优势条件和水文资源,培育产业龙头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切实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帮扶政策,持续抓好搬迁后扶和睦邻之家建设工作,找准自身定位,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农民增收、乡村治理等方面多谋实招、多出亮点,依靠产业发展最大限度提高群众收入。

马宏伟一行还来到团员村堰洄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及堰门村“红军道”红色教育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各项目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切合实际,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满足人民群众交通出行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注重建筑涵养山水美学,结合红色文化渊源,做到就地取材、与地相融,串连景点环线,实现红色文化、人与自然和谐成趣。(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