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四季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彩活动庆佳节

发布时间:2023-02-06 16:1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新年新岁迎新月,圆月元宵庆团圆。2月5日,岚皋县四季镇在杨家院子举行丰富多彩的元宵节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岚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委常委、四季镇党委书记林通,副县长徐远航、杨乐参加活动。



春日来临、万物复苏,白天的杨家院子在节日氛围的笼罩下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忠义广场沿线熙熙攘攘,游客们或闲走院落步道、或三五成群驻足沉浸在解谜的乐趣里,一碗碗热腾腾、新鲜出炉的汤圆掀起了节日的第一波高潮,大家一边吃汤圆一边猜谜底,品尝不一样的“团圆饭”,现场气氛祥和喜庆。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好戏才刚刚开始。千余个大红灯笼、彩灯同时亮起,杨家院子每一个角落都流光溢彩。随着鞭炮声响起,采莲船、舞狮子热闹上演,迎春舞狮队伍在烟花爆竹声和焰火里来回穿梭,抢元宝、争喜气。现场锣鼓声声,舞狮者踏着鼓点跳跃奔腾,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场面十分壮观。



“今天来到四季镇杨家院子玩得很开心,吃到了免费的汤圆,玩了猜谜语,还观看了精彩的节目,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非常有意思。”本地游客周婷婷说道。



“过年期间没有回家,在这也能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快乐,猜灯谜、舞狮子、赏花灯这些活动都比较精彩。”安岚高速参建人员赵纪祖高兴地说。


活动最后,旺火燃起、烟花齐放,节日的气氛达到顶峰。在场游客、群众纷纷围着旺火祈福,浓烈的烟火气给予了人们振奋向前的力量,也点燃了新一年的无限希望。



据了解,当天杨家院子庆元宵系列活动共有1万余人次参加,旅游带动消费达30余万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旅游振兴行动’,今天我们在杨家院子举办舞狮子、玩龙船、吃汤圆、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活动,旨在弘扬元宵节传统文化,提升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助推消费。下一步,我镇将持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质量、积极策划主题多元的旅游活动,激发乡村旅游新活力,增加群众收入,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和美四季奠定坚实基础。”四季镇镇长陈守勇如是说。(图文/记者 孙诗漫 周煜 周威 通讯员 杜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