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10:5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12日,岚皋县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永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县政协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县政协党组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永斌代表县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张永斌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党组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创我县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足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成果转化,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县政协党组班子建设,紧扣全县“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部署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科学制定、认真实施好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资政、深入协商议政,为聚力建设和美岚皋、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图文/通讯员 段祖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