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 (第二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3-02-13 15:2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13日,岚皋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第二期)开班。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妮娜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邀请省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张首魁博士、教授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进行授课。



魏小林指出,党的二十大立足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做到“八个深刻领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魏小林强调,要结合思想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领会好,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全省“三个年”提升活动,深化“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扎实推进“12210”年度工作举措落地落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岚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魏小林要求,要集中精力学,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珍惜机会学,带着问题听、带着问题学,主动研究、深入思考,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要从严要求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干部学习培训纪律要求,真抓实干、锐意争先,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和美岚皋作出更大贡献。

各镇各部门第二期轮训班成员参加开班仪式。(图文/记者 阳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