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3 20:5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主持召开岚皋县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副县长徐远航出席会议。



会上,南宫山镇、孟石岭镇、堰门镇、经贸局、住建局、文旅广电局党委(党组)书记分别就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述职,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马宏伟对2022年度各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马宏伟强调,要掌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确保政治方向不偏不倚,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面临的风险隐患,正确处理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重大问题,确保不偏向、不走调、守底线。要唱响意识形态工作主旋律,确保新闻宣传走深走实,新闻舆论工作处在意识形态斗争最前沿,必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不断壮大主流舆论,深化媒体融合,弘扬文明新风,持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确保舆论引导有力有效,进一步增强阵地意识,突出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守住网络阵地、文艺阵地和培训阵地,坚持“防在先、化在后”依法治理网络空间,实施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共享“六大工程”,遏制不良文化传播,持续开发和用好党建工作“五个课堂”等党性教育实训平台,有力有效引导舆论。要建强意识形态工作主力军,确保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推动具体问题解决,切实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和执行者,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和美岚皋提供坚强保障。(图文/记者 李王灏)